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.: 当我老了 (身为别人孩子的你必看) :.

当我老了,不再是原来的我...
请理解我,对我有一点耐心...

当我把菜汤淋到自己的衣服上时,
当我忘了怎样绑鞋带时,
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的教你...

当我一篇又一篇的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,
请耐心的听我说,不要打断我...
你小的时候,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,
直到你进入梦里...

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,请不要责备我...
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?

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,请不要嘲笑我...
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的回答你每一个*为什么*...

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,
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扶我...
就像你小时侯学习走路时,我扶你那样...

当我突然忘记我们谈话的内容时,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...
其实对我来说,谈论什么并不重要,
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,我就很满足了...

当你看着老去的我,请不要悲哀...
理解我,支持我,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...

当初我领导你走向人生的路,
如今你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...
给我你的爱和耐心,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,
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...

11 杯 巧克力冰沙:

Andeline 叶文文 said...

you xie wo dou mei zuo dao de o~
haha~wo di yi ge~^0^

Lex said...

其實我已經看過了...
但是看了再看也是好的...
第一次看的時候...哭到...~

有朝一日,我一定會好好的報答他們的恩惠~

Wei Sin said...

我看过了...
感动~
^_^

ah D♥ said...

我也看过了
真的想感谢父母

Susan Wong Soon Sieng said...

你跟Katrina同校过啊?她有自己的部落格吗?还是Facebook呢?可以让我知道吗?

Qoo said...

这篇很早之前看过了
但是再多看几次都还是觉得很感动
爸爸妈妈真的很伟大!

夏娃公主 said...

我看过了..
只能说,这个世界上,对我们最好的,还是双亲..

vcwanyi said...

这个很经典
第一次看得时候
真的会有感触
呵呵

小猪 said...

我第一次看~很感动哦!现在有时间就陪陪他们,和他们度过下辈子的时光~^^
~你好啊~很久没来咯!

Beverly's Secret said...

Cute picture...

3ugene said...

谢谢你分享这篇很有意的文章~
很感动 T.T